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 >> 阅读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在京首发

2018-05-04 13:57 作者:张贺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5月3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办。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中央总体安排,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编译了三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分别是《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纪念版、《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特辑》,以及《马克思画传》普及本,由人民出版社和重庆出版集团出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和运用,中央政治局多次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经典著作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此次编译出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从源头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了解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和杰出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