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商务部回应美制裁中兴:随时准备 >> 阅读

商务部回应美制裁中兴:随时准备采取措施

2018-04-18 09:02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针对美方昨晚宣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管制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7日应询发表谈话指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商务部于美东时间16日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声称中兴通讯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珂)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