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 >> 阅读

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

2018-03-19 08:49 作者:吴焰等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人民日报莫斯科3月18日电 (记者吴焰、张晓东、曲颂、屈佩)俄罗斯2018年总统选举投票于18日正式开始。根据规定,各地区投票点将于当地时间8时开放,20时关闭。

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俄为此次总统选举共设立9.7万多个境内投票站,其中在首都莫斯科设有3605个,投票站多选择在学校、医院、火车站、机场、度假场所等周边。据统计,俄境内外符合选举条件的选民约有1.1亿人,其中莫斯科注册选民数为720万。

为确保俄总统选举期间投票站安全,莫斯科投入超过1.7万名警察、国民警卫队员和安保公司保安等力量参与安保工作,并在投票站内安装了约7000个摄像头。

共有8名候选人参加此次总统选举,其中包括俄现任总统普京、俄联邦共产党推荐的格鲁季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等。

根据俄总统选举规则,在选举中获得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有两名以上,而其中任何一人都未能当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宣布对得票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高者当选总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