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孟建柱: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 >> 阅读

孟建柱: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17-07-21 09:15 作者:张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孟建柱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村(居)民自治组织的作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要善于从群众信访事项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趋势性的政策制度问题,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从源头上解决好信访问题。

孟建柱要求,要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坚持依法律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尊严。要大力加强法治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反映信访诉求,尊重和服从依法处理结论。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信访工作创新,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信访信息服务平台,方便群众网上信访、网上建言。要关心爱护广大信访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杨晶、郭声琨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