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人教社:新版语文教材不再选用有 >> 阅读

人教社:新版语文教材不再选用有争议文章

2017-03-22 22:41 作者:王思北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近期,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教材《爱迪生救妈妈》等课文因真实性存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日前回应称,新版教材不再选用有争议的文章。

 
  人教社称,经核查,《爱迪生救妈妈》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正式出版物中已出现,2002年入选人教版语文教材。关于社会上有人对这篇文章中某些细节提出的质疑,专门听取了有关专家意见,大家对此有不同的看法,目前正在征求更多专家意见。
 
  人教社表示,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组织全国一流专家编写义务教育语文教材,新版一年级教材于2016年9月替换了原人教版语文教材,今年9月将替换二年级教材。明年后,人教版所有旧版教材将全部更换为新版教材,旧版教材不再使用。在新版教材中,没有选用《爱迪生救妈妈》等有争议的文章。
 
  针对近年来语文教材选文出现的一些争议,人教社表示,在编写新教材过程中,编写组对选文严格把握标准,广泛听取意见,分专题审查。涉及科技内容的选文,将一律送有关领域科学家进行审查把关。(记者 王思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