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广东侦破系列地下钱庄案 >> 阅读

广东侦破系列地下钱庄案

2017-03-21 22:17 作者:叶前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广东省公安厅21日披露,当地警方近日开展代号为“飓风2号”的地下钱庄系列案件集中收网行动,破获案件20余宗,抓获犯罪嫌疑人70余名,涉案金额460余亿元人民币。

 
  据警方通报,去年下半年,广州警方接到有关非法经营地下钱庄的线索,其实际操控的银行账户多达50余个。与此同时,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公安机关也相继发现多个地下钱庄犯罪线索,相关账户每日往来资金流巨大。
 
  在广州破获的5宗地下钱庄案中,现场查获现金人民币50余万元、美元10余万元、港币3万余元,初步统计涉案金额50余亿元人民币。深圳警方冻结账户银行150余个,初步统计涉案账户资金流水170余亿元人民币。在佛山、东莞等地现场查获现金数十万元人民币。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下钱庄交易扰乱国家金融秩序,对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威胁。公安机关将始终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活动,积极推动重点区域的联合整治,不断与人民银行反洗钱、外汇管理、海关等部门协作,探索联合整治的新办法、新机制,打防并举遏制地下钱庄犯罪。(记者 叶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