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湖北南漳山体坠落:无生命迹象 >> 阅读

湖北南漳山体坠落:无生命迹象 巨石被破解

2017-01-22 08: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据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 为了推进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海市蜃楼酒店山体崩塌现场搜救工作,搜救专班在利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对崩塌现场反复进行搜寻确认无生命迹象后,21日17时38分,由爆破专家对山体坠落的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

此前,在救援专班的全力搜救下,先后搜救出5名被掩埋人员,其中三名生还,两人不幸去世。

21日中午,在救援时,发现废墟中有一重约150吨的巨石,影响了整个救援和除险工作。同时,发现危岩裂缝有扩大迹象,经专家现场勘察和反复论证,并动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反复搜寻,确认现场无生命迹象后,决定由爆破专家对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以便继续搜寻失联人员。

据了解,南漳县已成立15个专班,“一对一”对3名伤员、两名遇难人员和其它失联人员的家属进行安抚和善后工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