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银监会:将扩大外资银行业务在华 >> 阅读

银监会:积极稳妥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2017-12-14 08:59 作者:欧阳洁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记者从银监会获悉:银监会将积极推动改善银行业投资和市场环境,支持外资更广泛地参与我国金融市场发展。

下一步,将放宽外国银行商业存在形式选择范围,扩大外资银行业务经营空间,取消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等待期,支持外国银行分行从事政府债券相关业务、放宽外国银行分行从事人民币零售存款要求,支持外资银行参与金融市场业务。同时还将优化监管规则,调整外国银行分行营运资金管理要求和监管考核方式。

据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银行业对外开放程度与同期宏观经济发展水平、金融市场发育程度和金融监管能力基本适应。大型跨国金融机构通过设立分支机构或与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展开战略合作,丰富国内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促进我国银行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通过引资、引智、引制,深化与外资金融机构的合作。

据介绍,截至2017年11月末,我国共有外资银行业金融机构210家,另有100多家银行业法人机构含有外资成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