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两伊边境强震致300多人死亡 >> 阅读

两伊边境强震致300多人死亡 2500多人受伤

2017-11-14 08:32 作者:杜鹃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11月13日,在伊朗萨尔波勒扎哈卜,人们站在受损建筑前。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靠近伊朗西部边境地区的伊拉克北部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伊朗震区造成至少328人死亡。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摄)

伊朗官方媒体1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12日晚发生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地震已经致使伊朗方面至少328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

加上伊拉克方面统计的丧生人数,这场强烈地震已经致死超过330人。

国际媒体报道,地震引发山崩和断电,影响了救援速度。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

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地震共造成伊朗方面至少214人丧生,另有2504人受伤。稍晚些时候,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死亡人数已经增至328人,并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报道,这次伊朗方面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当属克尔曼沙阿省。在这个省的萨尔波勒扎哈卜县,至少142人死于地震,当地距离两伊边界15公里。

伊拉克中央政府方面尚未公布地震伤亡人数;但库尔德自治区卫生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至少4人死亡,另有至少50人受伤;另据法新社报道,地震造成位于伊拉克北部、隶属库区的苏莱曼尼亚省6人死亡,大约150人受伤;伊拉克红新月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地震造成伊拉克8人死亡,至少420人受伤。

按路透社的说法,伊拉克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达尔班迪汗镇,当地位于苏莱曼尼亚省首府苏莱曼尼亚市以东75公里处。库区卫生部长雷考特·哈马·拉希德说,当地30多人在地震中受伤。

【断电、就医难】

伊朗克尔曼沙阿省副省长穆杰塔巴·尼凯尔达尔证实,当地政府正在搭建3处赈灾营地。

伊朗政府分管赈灾的官员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说,现阶段难以向一些偏远地区派遣救援队伍,因为“地震引发的山崩阻断了道路”。此外,重灾区萨尔波勒扎哈卜县的一家主要医院已经被严重损毁,被送至那里的数百名伤员无法接受治疗。

伊朗内政部长阿卜杜勒-礼萨·拉赫马尼·法兹利证实,军队正在赶赴震区参与救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30支医疗救援队已经出发前往震区。

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说,超过7万人需要紧急避难。卫生部呼吁民众为伤员献血。

一名伊朗石油部门官员说,石油管道和炼油厂尚未受地震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地震已经造成伊朗和伊拉克数座城镇断电,由于余震不断,两(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