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发改委辟谣“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 >> 阅读

发改委辟谣“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停”:纯属编造

2017-01-11 22:34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针对“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停”的自媒体刊文,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日回应称,文章内容不实,纯属编造。

 
  发改委称,发现网上流传一篇“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发改委明令禁止‘明股实债’”的文章。发改委声明,文章中涉及发改委的内容不实,纯属编造,保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权利。
 
  发改委表示,鼓励银行、实施机构和企业按照《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4号)规定和精神,自主协商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业务模式。
 
  当日,有自媒体刊文曝料称,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前面所做债转股,虽会计上实现权益并表,但实际仍是明股实债。文章称,发改委已口头通知各行,暂停以前模式,必须同股同权。
 
  2016年国务院发文禁止银行直接债转股,不过也明确支持银行充分利用现有符合条件的所属机构,或允许申请设立符合规定的新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都已公告拟设立百亿(人民币)级别的债转股子公司,多家大银行也在加速落地债转股项目。 (记者 庞无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