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任内首份施 >> 阅读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

2017-10-12 08:43 作者: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

11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布2017年施政报告,并在特区立法会宣读报告撮要。施政报告涉及经济发展、创新及科技、智慧城市、创意产业、土地房屋、楼宇安全、医疗和环境卫生、安老助弱、劳工权益、教育、青年发展、艺术、体育及文化、乡郊保育等领域。

作为上任后发布的首份施政报告,林郑月娥并未按照惯常做法,完整宣读报告全文,而将长达49000字报告长浓缩成约8000字的重点,令发言时间由以往的两、三小时,大大缩短至不足40分钟。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竭力执行“一国两制”、维护《基本法》和捍卫法治。未来几年,香港将进入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将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她期望此次施政报告能为香港的管治、经济发展、房屋、教育、医疗等领域带来新的起点,并逐步落实自己在就职演辞中“期盼与大家同行,建设一个更美好香港”的承诺。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末尾总结道,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她和整个特区政府团队将竭尽所能,让孩子在有启发和具创意的关怀环境中健康、愉快成长;让年青一代有机会各展所长,创造美好人生;让中壮年有稳定而富满足感的生活环境,为家庭和事业打拚;让年长一代安享黄金岁月。

林郑月娥表示,她期望让所有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有信心香港这个家是一个富公义、有法治、享文明、安全、富足、仁爱和有良好管治,具发展潜力的国际都会。她指出,要实现这个愿景,香港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和谐共融,关爱互助;香港的固有优势并没有消失、香港人依然优秀、香港精神亦无减退,只要全社会能凝聚共识,善用自身长处,香港的前途是光明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