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解放军加强首都驻军军容风纪管理 >> 阅读

解放军加强首都驻军军容风纪管理

2016-09-23 09:02 作者:黎云 刘济美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首都驻军正在开展军容风纪纠治活动,重点纠治军人不按规定佩戴军帽、不配套穿着军服和执勤人员着装不规范不统一等问题。

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队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我军共同条令和《警备条令》对军人军容风纪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条令、严整军容风纪,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维护我军良好形象的重要方面,也是听党指挥、令行禁止的具体表现,是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实际举措。首都地区军委机关多、军种单位多、军队科研院所多,军容风纪纠治活动率先在军委机关和首都驻军中开展,就是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军和武警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

按照部署,军容风纪纠治活动将重点纠治军人在室外着军服时不戴军帽,穿便鞋,扎非制式腰带,在外露腰带系挂钥匙和饰物,着常服时穿作训鞋,着作训服时不穿作战靴,以及将常服、作训服、体能训练服和便服混穿等现象。同时要求除礼宾哨外,执勤卫兵、武装巡逻军人一律着作训服,佩戴制式头盔。这位负责人表示,上述着装要求在《内务条令》里均已明确,不是新规定,纠治的目的就是严格落实条令,加强部队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官兵号令意识。

记者在军委机关和驻京部队看到,着装规范统一的营门卫兵更加庄严威武,军容严整的官兵更显精神抖擞。目前,各单位均按照统一要求开展军容风纪自查,北京卫戍司令部加大对外出军人的纠察力度,军委训练管理部派出多个检查督导组检查落实情况。(记者 黎云 刘济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