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巴西:罗塞夫被罢免总统职务 代 >> 阅读

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弹劾案 罗塞夫被罢免总统职务

2016-09-01 08:4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代总统特梅尔转为总统。

由81名议员组成的巴西参议院当天最终表决结果为61票赞成、20票反对,超过所需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支持,总统弹劾案获通过。

弹劾报告指控政府财政存在违法行为,作为政府首脑的罗塞夫犯下“渎职罪”。

总统弹劾案最后阶段审理始于8月25日。在巴西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控辩双方在巴西参议院发言并出示证据。罗塞夫8月29日在参议院为自己进行辩护,并要求参议院废止弹劾案。

今年4月17日,巴西众议院以多数票通过了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5月12日,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在首轮投票中通过对罗塞夫总统弹劾案,罗塞夫随即被强制暂时停职,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8月10日,参议院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通过了弹劾案。

罗塞夫2010年作为劳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获胜,2011年1月就职,是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罗塞夫在2014年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总统。(记者刘彤 杨江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