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首个国家级新媒体开放平台正式上 >> 阅读

首个国家级新媒体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2016-08-31 08: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30日,全媒平台在新华社新闻大厦正式发布上线,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签署协议,协力打造融内容生产、渠道分发、版权追踪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以产品创新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现代传播技术发展,主流媒体积极面向新媒体转型,生产了大量优质新媒体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宽传播渠道,全面放大在互联网等舆论场的声音。过去一年多,新华社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和面向新媒体的战略转型,先后推出了新媒体专线升级版,以全息化、直播态“现场新闻”为标志的新华社新版客户端构建了集新闻采集与加工、生产与传播、反馈与分析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媒体运行系统。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说,新华社将内部运行的新媒体系统升级为可以便捷接入、高效利用、效果可期的开放平台,这就是今天上线的媒体行业的第一个开放平台——全媒平台。

作为全媒平台的首批成员,入驻媒体覆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属在当地有重要影响的主流媒体。

全媒平台上线后将为入驻成员提供三大服务:

开放全系新媒体终端,实现地方媒体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国家级平台的高端传播。

开放基于移动互联网新闻生产场景的内容管理系统,提供成套的新媒体加工工具组件;开放“现场新闻”功能模块,为成员单位开通新华社客户端“现场新闻”认证通道,实现手机即拍、即传、即发的新闻在线生产。

开放数据统计系统,为成员单位提供实时动态的稿件全网采用、传播情况及可视化版权追踪服务。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全媒平台上线。(记者任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