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日 >> 阅读

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日开通运行

2016-08-26 08:36 作者:白阳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记者25日获悉,国家信访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日开通运行。这是继7月“手机信访”APP上线后,国家信访局拓宽信访渠道、方便信访群众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设置有“信访资讯”“信访指南”和“网上信访”等功能。群众可通过在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中查找“国家信访局”关注该微信号,并在“网上信访”通道中提交投诉请求、提出意见建议,或查询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

除了“网上信访”功能之外,微信公众号也将成为信访新闻发布、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国家信访局将通过该公众号发布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最新进展,信访系统的重要会议,各地信访部门的新举措、新经验等,解读信访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并开设信访故事等栏目,讲述基层一线信访干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案例。

国家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微信公众号将聚焦信访工作,突出权威视角、便捷服务、真诚互动,为群众了解信访资讯、提交信访投诉请求和建议提供更好的服务。届时,一个全面覆盖互联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的网上信访平台将初具规模,进一步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新模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