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 >> 阅读

三年滚动实施方案印发 百余重大项目助东北振兴

2016-08-23 09:23 作者:赵展慧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推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2016—2018年)》已于近日印发。《实施方案》分年度明确了137项重点工作以及重大项目共127项。

137项重点工作围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结构调整、着力鼓励创新创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大核心任务。如在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方面,明确了加快完善政府管理体制、深化国企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领域工作任务,包括制定和组织实施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方案,在东北地区改组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等。在着力推进结构调整方面,明确了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工作任务,包括推动在东北地区开展“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等。在着力鼓励创新创业方面,明确了吸引留住人才、完善区域创新环境等领域的工作任务,包括组织实施东北振兴重大创新工程等。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明确了在鼓励就业创业、加快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全面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和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等。

127项重大项目拟于2016—2018年开工建设,均为对东北振兴有全局性重要影响的、能够有效补短板和培育新动能的重大项目,其中2016年62项,2017年33项,2018年32项,主要涉及交通、能源、水利、工业、农业、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