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获联合国艾滋病 >> 阅读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2016-07-29 09:09 作者:杨依军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7月28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这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28日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

“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旨在表彰全球实现艾滋病“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死亡”的“三零愿景”进程中有榜样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西迪贝表示,授予蔡名照此奖项,是对新华社和蔡名照本人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的充分肯定。

蔡名照在获奖致辞中说,这份荣誉是对新华社为防治艾滋病工作所付出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新华社积极支持联合国事业的肯定。 

 

7月28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这是蔡名照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成功实现艾滋病‘三零愿景’——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死亡,这将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伟大成就。新华社为能够在这一历史进程中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蔡名照说。

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一直密切关注并及时、客观、全面地报道全球抗击艾滋病的努力和进展,发挥自身媒体资源和遍布全球新闻采集网络的优势,普及防治知识,传播有益经验,引导社会各界加入到防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 

 

7月28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这是蔡名照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长期以来,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保持着密切合作。今年3月,蔡名照和西迪贝在日内瓦共同签署了双方新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进一步加强在新闻报道、社交媒体、主题活动等方面的合作。6月上旬,新华社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连续三天播放了艾滋病规划署关于“终结艾滋病快速通道”的公益广告,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包括艾滋病规划署在内,新华社已与11家联合国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是世界上与联合国机构合作最紧密的媒体机构。此次获奖也是蔡名照继今年3月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杰出环保倡导和领导者”奖项后再次获得联合国机构授予的荣誉。 

 

7月28日,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这是西迪贝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蔡名照表示,未来,新华社将不断与联合国机构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抗击艾滋病等事业,不断增进人类福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致辞,对蔡名照获奖表示祝贺,高度赞赏新华社为艾滋病防治事业所做的贡献,期待新华社在相关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负责人、中外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