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法国北部一教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 阅读

法国北部一教堂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3人死亡

2016-07-27 09:20 作者:张曼 张雪飞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7月26日,在法国滨海塞纳省首府鲁昂附近,救护车在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教堂附近待命。新华社记者 张雪飞 摄

法国北部滨海塞纳省一座教堂26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

据法国媒体报道,26日上午,两名男子在滨海塞纳省省会鲁昂附近的一座教堂内持刀劫持了5人,包括一名神甫、两名修女和两名信徒。

警方和特种部队随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上午11时许,警方宣布行动结束,劫持者被击毙。神甫不幸被劫持者杀害,另有一名人质重伤。

法国内政部随后也证实,两名劫持者已经被警方击毙。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与此次人质劫持事件有关。劫持者的具体信息及其行凶动机暂不清楚。法国反恐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已赶往事发现场。

奥朗德指出,劫持人质的两名男子是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

另据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这起人质劫持事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