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日外相称将同王毅谈南海问题 中 >> 阅读

外交部: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

2016-07-25 09: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称,他如果在东亚系列外长会期间能同王毅外长会晤,将谈及南海问题。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说,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自始非法无效,中方不接受裁决,正是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中方敦促日本不要炒作介入南海问题,日本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还有一段不光彩的历史,更没有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他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