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百余名诺奖得主签署公开信支持转 >> 阅读

百余名诺奖得主联名签署公开信支持转基因技术

2016-07-01 08: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10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9日联名签署公开信,要求绿色和平组织停止反对通过生物技术改良农作物和食物的活动。

这封写给绿色和平组织、联合国和世界各国政府的联名信说,绿色和平组织领导的反对现代植物育种活动一再否认事实,阻碍农业中的生物技术创新,歪曲了新技术的风险和影响,破坏已被批准的试验和研究项目。

科学家们要求绿色和平组织停止其反对通过生物技术改良农作物和食品的活动,要求其重新分析全球生产者和消费者关于借助生物技术改良农作物和食物的经验,承认权威科学机构和监管机构的研究成果。

公开信还呼吁世界各国政府抵制绿色和平组织的相关活动,同时应该让农民有机会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工具,特别是通过生物技术改良种子的技术。

公开信强调,全球的科学和监管机构反复研究、一致发现,通过生物技术改良的农作物和食物至少与通过其他方式生产的农作物和食物同等安全,至今从未确认任何一起因消费这些产品而引起人类或动物不良健康反应的案例。多项研究反复证明,这些农作物和食物对环境的破坏性更小,且有益于全球生物多样性。

这次联名公开信活动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理查德·罗伯茨和菲利普·夏普组织。在公开信活动官网公布的联署名单中,目前已有10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签名,其中绝大多数是自然科学领域的诺奖获得者。(记者郭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