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中国联通再次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 阅读

中国联通再次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2016-05-31 09:15 作者:高亢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记者30日从中国联通获悉,联通将于6月1日起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其中数据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72%,语音国际漫游资费也有大幅下降。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突破1.2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出境游人次将达到2亿。随着居民在境外使用移动上网漫游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在境外漫游时能够享受资费透明、可控的移动上网服务,而国际漫游上网资费高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焦点。

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际漫游费下调是继去年5月、10月后第三次降低国际漫游资费,且资费下降幅度也是最大的一次。本次国际漫游资费调整,语音涉及130个国家和地区,平均降幅48%;数据涉及116个国家和地区,平均降幅72%;同时,5元数据资费区范围由87个扩大至112个,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中的33个地区。

此外,国际漫游数据包天不限量产品将简化为26元和56元两档,覆盖地区新增至56个国家和地区。此次下调不仅降低了门槛,还简化了套餐,方便消费者了解和选择。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提速降费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国通信资费未来仍有下调空间。(记者 高亢)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