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八部门联合部署“六一”国际儿童 >> 阅读

八部门联合发布通知部署“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2016-05-25 00:55 作者:黄小希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央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好“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8部门发布的《关于庆祝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指出,今年“六一”期间要紧紧围绕深化中国梦学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知要求,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据悉,各部门将在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制作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传片、“圆梦蒲公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新创推荐少儿歌曲推广传唱活动、“关注生命最初1000天”主题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等。(记者 黄小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