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工信部:电话用户限期内不实名登 >> 阅读

工信部:电话用户限期内不实名登记将停机

2016-05-25 00:5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2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暂停其通信服务,并再次催告其补登记。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工信部称,将从严做好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其中包括从严进行用户身份信息核验、审核一证多卡用户办理新卡等。在为新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必须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核验用户身份信息,禁止人工录入居民身份证信息。

此外,还将加强网络营销渠道用户入网实名登记管理,加大对网络营销渠道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清理非委托网络代理商。工信部要求各电信企业于2016年7月31日前,完成对本公司网络代理商的排查和清理,并向社会公布。

关于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方面,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在补登记过程中,要提供便捷补登记措施与渠道,不得擅自加重用户责任,不得要求用户变更资费套餐等。在对拒不配合补办身份信息登记的用户暂停通信服务期间,不得收取用户费用;终止提供通信服务的,应当简便快捷退还用户预存的剩余费用;电信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