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重大火灾隐患整 >> 阅读

国务院安委办:个别地区火灾隐患整改进展缓慢

2016-05-25 00:52 作者:徐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4日发布了关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已有78家全部完成整改,503项火灾隐患已有424项完成整改。

通报称,2015年9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请督促整改重大火灾隐患的函》印发后,大部分隐患整改任务已完成。但黑龙江、辽宁、浙江、福建、江西、四川等6省进展相对缓慢,分别有2家或2家以上单位未完成整改,有的还处在设计整改措施阶段,有的仅确定了整改设计方案,个别单位还没计划、没方案,处于未整改状态。

同时,部分隐患整改不够彻底,部分地区开展排查检查不细致,或受监督人员能力水平限制,致使一些隐患整改不系统、不彻底。虽然完成了督促整改的隐患治理,但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如有的按要求安装了防火门,但原有卷帘不及时拆除;有的按要求增设了消防设施,但安装不牢固、不完好;有的环形消防车道上有会阻碍消防车通行的广告支架等。

下一步,各地区要进一步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要督促未完成整改的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尽快整改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对涉及需要整体搬迁的单位,推动当地政府纳入整体改造计划,制定推进时间表,加快整改步伐,尽早彻底消除隐患。(记者 徐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