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英国即将推出对华全新两年签证 >> 阅读

英国即将推出对华全新两年签证

2016-01-08 08: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记者7日从英国驻华大使馆获悉,自1月11日起,英国政府将向中国公民推出具有多次访英权限的全新两年访问签证。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亚太区总监贺梅瑞向记者详解了申请全新两年访问签证的相关事宜。

适用人群

中国护照持有者需在中国大陆地区提出申请,获得签证后可在有效期内多次访问英国。全新两年签证适用于旅游、商业、参会及商务考察等。

如何申请

全新两年签证将于1月11日零点开始实施,申请费用为85英镑。申请人需登录www.gov.uk网站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生物信息,行前3个月内申请即可。

由于网站在试运行期间还未完成技术升级,申请人仍需在申请时点击“6个月标准访客签证”,申请提交后将被自动归为全新两年签证。

全新两年签证具有哪些便利

申请人获得签证后,若其护照在签证有效期结束之前到期,申请人仍可访问英国,但必须同时持有新护照及印有英国签证的旧护照。

负责签证的工作人员可向申请人提供上门采集生物信息的“如意签服务”,涵盖范围将由中国9个城市拓展为50个城市。

何种情况不适用全新两年签证

访问目的为私人医疗、器官捐赠、访问学者、注册结婚、有偿访问、转机访问、ADS(指定目的地旅游计划)等不适用申请全新两年签证。(记者李汶羲、王慧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