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美国商务部称初裁中国产硫酸铵存 >> 阅读

美国商务部称初裁中国产硫酸铵存在补贴行为

2016-10-27 08: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美国商务部25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硫酸铵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为206.72%。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为回应得克萨斯州肥料生产商PCI氮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6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明年1月和2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硫酸铵主要用于肥料生产,适用于各种土壤和作物,也可用于阻燃材料、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等工业生产。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金额约为6200万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记者郑启航)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