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郭川在夏威夷海域失联 帆船已找 >> 阅读

郭川在夏威夷海域失联帆船已找到但甲板上无人

2016-10-27 08: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北京时间26日晚,郭川团队发布消息,正在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与团队失去联系。郭川最后与团队进行联系的位置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

郭川(资料图)

郭川(资料图)

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

据郭川团队透露,此后不久,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25日约15时过后,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郭川岸队在观察到这一现象后,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由于郭川需要节省海事卫星电话的数据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与岸队联络时关闭卫星电话。)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7时,靠近三体船航行海域的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海事救援机构(MRCC)派出搜救飞机,前往事发地点。

北京时间10月26日12时20分,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MRCC)的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四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北京时间10月26日14时15分,郭川团队从洛杉矶总领馆得到反馈,领馆联系了檀香山的搜救机构,强调了对搜救工作的关切,要求继续搜索工作且加大范围。在第一架搜救飞机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飞机已经起飞进行搜救飞行。

据郭川团队公布的消息,目前美国的两架救援侦查机和救援船只已经出发,开始海上搜救工作。

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2012年11月18日,郭川即将开启“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经历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郭川于2013年4月5日上午8时左右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同时将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记者杨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