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WTO裁定美方对华13项反倾销措施 >> 阅读

世贸组织报告称美对华13项反倾销措施违规

2016-10-20 08: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6年10月19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针对特定类型产品倾销认定和倾销幅度计算)、分别税率(歧视性的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指出,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国际贸易环境。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中方目前正在评估专家组报告,并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做好后续工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