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要闻300秒 >> “海上联合-2013”中俄军演落幕 >> 阅读

“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落幕

2013-07-12 08:25 作者:陶社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lh
分享到:

为期7天的“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在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后,11日在俄罗斯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12时,设立于俄罗斯太平洋海军学院的联合导演部举行了闭幕式。双方舰艇编队指挥员向中俄总导演报告演习任务完成情况,并表达了今后加强合作的愿望。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分别致辞。

此次联演,中国海军派出了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3架舰载直升机和1个特战分队。在海军历次中外联合演习中,这是派出兵力较多的一次。编队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后,与俄罗斯海军在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舰艇编队指挥所等都进行了混编,高度体现了演习的联合性和融合性。

苏哈诺夫在闭幕讲话中表示,这次演习双方准备充分,进行了各层次的磋商。通过这次演习,两国海军关系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今后在军官培训、丰富演习内容等方面加强商讨,加大合作,巩固两国海军关系。

自8日进入实兵演习阶段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12艘舰艇进行了锚地防御、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护航、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的演练,并共同组成编队进行海上阅兵。整个演习过程中,双方配合默契,展示了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协同实施海上联合防卫行动的能力。

丁一平对中俄全体参演官兵表示感谢和祝贺,“他们以自己优秀的军事素质、良好的战斗作风、敬业的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了这次演习任务”。他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全面达成了演习的目的,得到许多收获。同时,双方对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这对于我们共同发展建设、共同提高能力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演习刚刚结束,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就接到了新的拉动任务,而中方舰艇编队也将直接到海上执行训练任务。这再次说明,通过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双方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丁一平说。(记者 陶社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