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江西省“3·15”活动新闻发布会 >> 阅读

江西省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内容正式发布

2018-03-09 15:27 作者:魏荣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江西省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内容正式发布。此次系列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消保委、省工商局、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南昌市消保委联合举办。省工商局副局长谭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陈惠龙主持会议。

会上,江西省消保委副主任、江西省工商局副局长谭文英详细介绍了2018年“3•15”活动安排情况。谭文英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围绕“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西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积极宣传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2018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加大消费维权普法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依法维权能力,增强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推动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消保委、省工商局商有关部门同意,并报省政府领导批准,决定今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就做好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谭文英强调,一是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年主题专项活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二是加强对消费政策、价格政策和相关法规标准的研究,着力解决理念误点、制度盲点、消费痛点,推动消除影响消费升级的制度障碍,更好服务消费品质提升。三是大力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四是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消毒餐具、旅游民宿、电信114、小区物业经营性收益、空调和热水器支架安全性能等进行消费调查,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五是结合当前的消费热点,选取面向消费升级的绿色化、智能化、中高端化等新型前沿产品开展比较试验,如行车记录仪、电子血压计、湿纸巾、助听器、手机、手机电池、机顶盒、纸尿裤、电动牙刷等,为品质消费提供选择。六是扩展维权渠道,通过搭建和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推进投诉和解平台建设,拓展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3•15”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添砖加瓦,奋力谱写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江西篇章。

出席此次“3•15”活动新闻发布会的领导还有江西省消保委副主任、江西省消保委秘书处秘书长辜志明,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性军,南昌市消保委秘书处秘书长吴荣玲等,以及江西省内和境外40余家媒体单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