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暖心热线”助力农民工返乡 >> 阅读

“暖心热线”助力农民工返乡

2018-02-05 14:05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中建三局宜宾鲁能项项目义务为农民工返乡订购火车票

“和去年一样,成都到郑州,2月12号的。”

“我也一样,最好是硬座。”

电脑跟前的小伙子不时地刷新12306订票网站,不一会儿,两张成都到郑州的火车票就订好了。

“有他们在,我们不担心春运”陈师傅抿嘴笑着。

这是近期中建三局宜宾鲁能项目开展的农民工“暖心热线”助力农民工返乡活动的一幕。

农民工微薄的薪水,以及巨大的市场购票需求,使得“买票难”问题再一次凸显出来。特别是在网络化生活的今天,网络订票已成为订票方式的首选,但是农民工普遍不懂网络操作,想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依然只有靠排队,为了让项目上的农名工兄弟早日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中建三局宜宾鲁能项目提前筹划,从春运开始便成立志愿者团队,工地现场设立订票专区,并开通“暖心热线”,通过网络订票方式为项目部的农民工订购返乡火车票,确保他们能够早日与家人团圆!

“每到年底,农民工兄弟总是回家订票难,我们项目志愿者,提前筹划,春运开始便开始为农民工订票。这个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放假,明年返程回来,如果农民工兄弟愿意,我们也可以帮他们订返程票”宜宾鲁能项目后勤行政经理梁鹏飞介绍。

中建三局宜宾鲁能项目已经连续第二年为农民工义务订票,陆续为百余人订购返乡回程火车票,为身在异乡的农民工在严寒中增添浓浓的暖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