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北京中秋假期被狗咬伤者超2000人 >> 阅读

北京中秋假期被狗咬伤者超2000人

2016-09-22 1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中秋假期被狗咬伤者超2000人

115家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可查询 此外东二环狗咬人事件伤者增至近30人

近期北京市出现了几起流浪犬咬伤多人的事件。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犬致伤人数达到2000多人。而近日东二环附近出现的小白狗咬人事件,初步统计受伤者将近30人。

20日中午,本市东二环附近,尤其是朝阳区呼家楼、建国门、光华路、永安里、广渠门一带,一条黄白色小型无主犬陆续咬伤路人。市疾控中心初步统计,截至20日下午16时30分,共有30人疑似被该犬咬伤并前往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受暴露后处置。

此外,市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仅中秋小长假期间,犬致伤人数就超过了2000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夏季是犬致伤的高峰期,如果被不明健康状况的犬咬伤,应及时到北京市卫计委指定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受诊疗,目前全市有115家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门诊的名单及地址、电话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卫生信息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或拨打12320北京市公共卫生热线查询。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们走亲访友、外出游玩增多,加大了与陌生犬接触和被犬致伤的机会,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远离流浪犬,不要与猫、犬等宠物过分密切接触,尤其不要让宠物舔人的口腔、眼睛等黏膜。其次,狂犬病是可防可控的,如果被不明健康状况的犬咬伤,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应该及时到北京市卫计委指定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受专业处置,彻底清洗消毒伤口、接种疫苗、必要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预防狂犬病的发生。

当被野犬咬伤或伤人犬已经出现异常表现时,应主动向医生说明情况。同时,广大养犬人应文明养犬,定期给犬只接种疫苗,不要随意遗弃,避免流浪犬伤及他人的事件出现。(记者 张小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