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调查:京每天有27.8万人次打车到 >> 阅读

调查显示北京每天有27.8万人次“打车到地铁站”

2016-07-01 09: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出行压力巨大的首都北京,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究竟有多大?滴滴出行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滴滴平台上,北京地区每天有27.8万人次的出行,是来往于地铁站和写字楼、商场和住宅之间。

根据滴滴出行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北京地区上班族平均通勤距离达18公里,平均通勤时间约54分钟。“路远,打个车到地铁站”成了公交覆盖不足区域的出行新常态,报告显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间,有超过20%的订单行程起点或终点是在地铁站500米服务区之内。

报告还显示,今年1至5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应用智能出行。其中,北京一位乘客此期间共完成598单出行订单,相当于每天打车近4次,成为华北地区的“乘客之最”。

尽管职能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但北京地区出行需求依然存在较大空缺。《2015北京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北京市出租车每天出行量约为178万人次,而根据北京市目前存在的小客车指标申请量和平均每辆小汽车的日均出行人次计算,北京市每天潜在小汽车出行需求达515万人次。因此,仍有大量出行需求并未得到满足。(记者罗争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