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上海迪士尼人均花2280元 低于香 >> 阅读

上海迪士尼人均花2280元 低于香港东京

2016-05-23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原碧霞
分享到:

上海迪士尼下月16日正式开业迎客,关于迪士尼的话题热度不减。去趟迪士尼旅游到底要花多少钱?来自旅游预订系统的统计显示,包括酒店、机票、门票等费用人均大约需要2280元。与国内大多数乐园相比,这个费用不算低,但与香港、东京等地的迪士尼相比,上海迪士尼明显便宜。

▲有游客反映上海迪士尼内食品售价不菲。

▲5月1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测试有序进行,可爱的米老鼠吸引了小游客。

未开封食品能带吗?

为迎接6月16日的盛大开幕,自5月7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始运营测试,运营测试阶段仅向受邀者开放。日前,有帖子称去上海迪士尼遇到了很多奇葩的规定,其中包括了不能戴口罩、不能使用自拍杆、不能带食物和饮用水进入园区,此外迪士尼乐园的食品价格较高等等。市民李先生上个星期刚从上海迪士尼体验游玩回京,李先生告诉记者:“那个帖子的有些内容并不准确,我进园的时候带了完整的没有开过封的面包和饮用水,安检时并没有被禁止携带入园。其实我包里还有半瓶矿泉水,安检人员也让我带进去了。”

李先生了解到,当天迪士尼乐园的入园人数大约1万人。“我们排队玩游乐设施大约要50分钟,开园后入园人数远远高于试运行期间,所以我觉得游玩体验还不错。”

李先生认为,迪士尼餐厅价格的确比较贵,“由于当时我们吃了自己带的食物,所以没去餐厅体验,但只要食物品质不错,我觉得贵点儿也无妨。”

上海迪士尼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设施和服务的定价基于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调研对象包括广大中国消费者、诸多业内专家以及本地监管单位等。度假区内包括餐饮服务在内的所有体验都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量了中国游客的需求。

哪地的游客最想去?

携程旅游统计显示,从网站和客户端报名的情况看,目前上海以外各地赴迪士尼的过夜线路预订,主要以3天2晚线路为主,占四成以上,其次是4天3晚。游客选择的线路主要有住市区酒店、住迪士尼乐园内的酒店,或者两者结合。跟团游主要是迪士尼与上海以及华东连游。

哪些人更愿意花钱去上海迪士尼?从出发城市看,除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三地的市民最热衷赴上海迪士尼,报名人数位居全国前三名。

从人群特征看,亲子游占比超过50%,情侣占比超过30%,其余大部分是朋友结伴出游。

住哪个酒店比较省?

去上海迪士尼旅游,到底要花多少钱?携程旅游专家分析,以北京到上海的双人3日游为例,往返机票每人1200元左右,门票每人499元,酒店2晚每晚按照四星级600元,那么总价在4600元,人均约2300元。

旅游人士分析,酒店住宿对价格影响最大,如果不选择迪士尼酒店住宿,费用可以明显节省。三日自由行人均最低只需1000多元。相比单独预订,包括交通、住宿、门票、接送入园等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可以更省钱。

迪士尼酒店满了吗?

玩迪士尼乐园,还有一个特别受欢迎的项目就是住迪士尼酒店。尽管迪士尼酒店相比其他酒店价格不菲,但依然供不应求。统计显示,6月份迪士尼乐园酒店已经爆满,开园前几天的门票也已经无法预订。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迪士尼旅游逐步进入预订高峰。除了旅游线路,目前开园前三天以及第一个周末的门票非常紧张已经基本售罄。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6月16日开园后半个月内的各房型基本订完。”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迪士尼为了游玩体验,每天会有入园上限,暑期两家乐园酒店预计一房难求,建议用户提早安排行程,提早预订。(记者 吴婷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