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厄瓜多尔首次截获“贩毒潜艇” >> 阅读

厄瓜多尔首次截获“贩毒潜艇”

2010-07-05 16: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135215
分享到:

厄瓜多尔警方日前在该国太平洋沿岸发现一艘长达30米的潜艇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厄瓜多尔警方日前在该国太平洋沿岸发现一艘长达30米的潜艇。警方推测,这艘潜艇是被设计用来向美国携带毒品的。

多年来,美国和南美国家的执法官员一直致力于打击半浮半潜式的“贩毒潜艇”。这种潜艇可以紧贴水面以下航行,避免被缉毒机构发现。贩毒集团在潜艇上装满海洛因运往中美洲,然后再转运到美国。

厄瓜多尔警方称,他们截获的这艘潜艇是第一艘能够完全在水下航行、专门用于走私毒品的潜艇。在美国缉毒情报的帮助下,厄瓜多尔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并发现了这艘靠柴油机发电的潜艇。潜艇上装备着望远镜和空调,显然正准备初航。

美国缉毒署安第斯区主管杰伊·伯格曼说:“这艘潜艇具有海上航行能力、有效负载能力以及秘密潜航的能力,增加了缉毒部队和国家安全机构的打击难度。”安第斯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洛因生产地之一,而美国是该地海洛因的最大市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