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发现基层 >> 闽西老区武平县:对精准扶贫实施 >> 阅读

闽西老区武平县:对精准扶贫实施精准监督

2017-11-27 14:22 作者:巫奕龙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扶贫小额贴息贷款要13个人签字,手续太繁琐了。”日前,闽西武平县象洞镇光彩村贫困户王开发向入户访查的县纪委干部反映,3万元贴息小额信贷要挂钩干部、村两委、驻村干部、县扶贫办等签字,耗时费力。

武平县纪委闻声而动,立即组织县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开会协调。如今贫困户的小额贴息贷款只要6人签字就可以放贷了。

今年9月以来,武平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委在行动,护航精准扶贫”主题走访活动,深入全县17个乡镇219个村居的63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大走访、大检查。目前,已入户走访完毕,发现问题线索15条。

武平是福建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有5个贫困乡、5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万。“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硬责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傅衍华说。

脱贫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武平县纪委推出系列“组合拳”:纪委信访举报部门建立专项工作台账,专门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优先办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件,实行动态化跟踪督办,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结时限。今年1至10月,全县受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件25件,办结15件,查实10件。

对扶贫资金分配、发放管理、项目申报、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发生的各种腐败问题,武平县纪委严惩不贷。同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今年1至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42起8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7人,组织处理63人。县纪委通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22起41人次。(记者 巫奕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