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发现基层 >> 参考消息:中国游客赴日本买伞 >> 阅读

参考消息:中国游客赴日本改买伞 港媒:也是中国制造

2017-10-10 11:16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刘飞
分享到:

港媒称,内地游客赴日“爆买”以往集中在家电等领域,近来出现了新变化——锁定日本年轻女性、配有漂亮伞袋的折叠雨伞成内地游客扫货新宠,十一期间销量大增,日本业者表示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0月9日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赴日旅游的“人气店清单”中,近日多了一间折叠伞专卖店,这家名叫“银座TAKAGEN”的老店位于东京银座,提供中文讲解服务。

店员表示,折叠伞约从2016年开始受到中国内地游客追捧,今年销量年增率达20%,品质好的高价折叠伞销路也非常好。特别十一长假,有时每天最多能卖50把伞。有来自中国内地的一家三口上门消费,称赞这家店的伞坚固耐用且价格适中,每人各买一把伞,总共花费约3000日元(1日元约合0.06元人民币)。

这家店的店长高桥源一郎表示:“虽然很多人都说赴日中国游客爆买现象已经渐趋平静,但是伞的销售量却呈飞跃式增长。”日本伞制造商“World Party”社长中村俊也说,折叠伞在超市和机场等地销量很好,公司2016年营业额达38亿日元,按年大增约19%。公司近期推出配有漂亮伞袋的折叠伞,主要锁定日本年轻女性,想唤醒她们“享受生活”的意识。虽然折叠伞产地是中国内地,但内地市场上的伞大多廉价且设计简单,所以设计精致的日本折叠伞人气很旺。

中村俊也表示,过去没有将中国女性作为主要目标客群,不过随着日本国内市场日渐缩小,今后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