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发现基层 >> 外媒:中国登月将令美国人感到沮 >> 阅读

外媒:中国登月将令美国人感到沮丧

2013-12-03 15: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1日,北京一科技馆月球漫步展览吸引儿童体验。

中国于北京时间2日凌晨成功发射旨在“落月”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三号。

据埃菲社12月1日报道,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飞行约19分钟后,器箭分离,嫦娥三号顺利进入近地点高度21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36.8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振中宣布:“嫦娥三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援引习近平主席的话说,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此次任务激发了人们广泛的骄傲之情,人们为中国日益强大的技术实力感到自豪。中国国家电视台直播了火箭发射升空的过程。

报道指出,北京坚称,其太空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但是美国国防部明确表示,中国日益强大的太空实力让其具有战略优势,美国想加以阻止。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称,怀着确保下一位登月者是中国人的期望,北京发射了运载月球车的火箭。预计该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漫步和探测三个月。

航空航天专家认为,中国的真实目的是为了练习技术,最终让人登上月球。

英国天体物理学家戴维·怀特豪斯说:“中国看到了着陆的可能性。这将令美国人感到沮丧,因为美国人认为他们拥有月球。”

澳大利亚太空问题分析人士莫里斯·琼斯说,尽管发射本身相对不太复杂,因为这是进入绕月轨道的任务,中国人已经完成了两次,可是着陆可能更加困难。“在月球上着陆比只进入轨道要棘手得多。没有犯错的余地”。

中国国家新闻机构形容此次任务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 ”。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