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宏观经济管理与半月谈举行新媒体 >> 阅读

宏观经济管理与半月谈举行新媒体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016-03-22 11:16 作者:雷天遥 韩鹏飞 来源:中宏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3月15日,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召开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

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宋承敏(主持工作)致欢迎辞。中宏网记者 韩鹏飞 摄

3月15日,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召开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

半月谈杂志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胡玉霞对合作表示欢迎和祝福。中宏网记者 刘为民 摄

3月15日,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召开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

图为会议现场。中宏网记者 刘为民 摄

3月15日,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召开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议圆满结束后,双方与会嘉宾合影。中宏网记者 韩鹏飞 摄

中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雷天遥 韩鹏飞) 3月15日上午,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就新媒体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宋承敏(主持工作)和半月谈杂志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胡玉霞出席仪式并讲话。

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

1月29日,宏观经济管理新媒体中心与半月谈新媒体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新媒体融合发展、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一带一路”活动及宣传、推进“双创”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启动仪式主要就前期合作进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并确定下一阶段深度合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宋承敏代表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向半月谈杂志社与会嘉宾介绍了《宏观经济管理》办刊历史。他说,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委刊,《宏观经济管理》注重研究探讨国民经济发展运行中的诸多重大问题。创刊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历任领导对刊物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在领导的关怀下,《宏观经济管理》长期以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宣传党的方针路线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CSSCI核心期刊,此次和半月谈杂志社在新媒体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能充分发挥杂志社在国家宏观经济领域深耕多年的优势,运用宏观经济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专家智库资源,结合半月谈目前的媒体运营优势,把宏观经济管理新媒体中心,把中宏网系列新媒体建设好、发展好,以更好地发挥党媒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国民经济建设添砖加瓦、拨捻添薪。

胡玉霞代表半月谈杂志社对与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达成战略合作致以美好的祝福。她说,半月谈杂志社作为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重要党刊,被誉为“中华第一刊”。多年来,半月谈杂志社坚持高格调、高品位、正面宣传为主的办刊方针,通过丰富扎实的内容、灵活多元的运营,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在全党新闻工作者都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内容之际,半月谈杂志社和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强强联合,在新媒体等领域开展合作、融合与创新发展,是对总书记讲话内容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合作一定会结出硕果。

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多沟通,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密切、有效的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经济新常态下,作为各自领域媒体阵营的排头兵,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和半月谈杂志社都面临如何更好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更好地以自身良性发展服务于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问题。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强强联手,有效整合双方媒体运营经验和优势资源,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树立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合作双赢的新标杆。

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兆江、编辑处处长张松峰、业务处处长安宇宏、新媒体中心主任毕俊杰;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经理王京忠、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孙爱东、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史劲松、新媒体媒体事业部主任万坤等参加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