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半月谈》自2014年第1期起全新 >> 阅读

《半月谈》自2014年第1期起全新改版

2014-01-15 17:40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lh
分享到:

改版致读者

 

 亲爱的读者:

 新年好!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在新一轮改革大幕开启之际,我们一起迎来了2014年。

创刊于1980年的《半月谈》,诞生在火红的改革年代。2014年,借国家新一轮改革的东风,《半月谈》在发展转型中开始了全新改版。在此次改版中,《半月谈》既有变,也有不变。

改版中,不变的是我们的定位与风格。《半月谈》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广大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多年来,发行量一直居全国时政期刊之首,被誉为“中华第一刊”。

《半月谈》创刊30多年来,始终坚持政治家办刊的原则,满腔热情地为改革开放鼓呼,为文明建设呐喊,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在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实践,记录了社会主义中国开拓奋进的伟大历程,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半月谈》始终坚持面向基层、服务读者,坚持通俗化、大众化,成为干部群众“时事政策顾问、学习生活益友”。改版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贴近实际、勇于创新,为新时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发挥更大作用。

在全媒体时代,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传统媒体的转型势在必行。传统媒体的转型,就是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新时期读者需求,提升办刊理念、创新报道形式,积极稳妥又循序渐进地向现代新型媒体嬗变。此次改版,我们将努力在创新新闻报道形态、探索集成服务、改进文风上下更大工夫。

我们将以“走转改”为抓手,通过开门办刊实施传统报道形式和新媒体报道形式的互动,进一步彰显刊物特色,提升刊物品质。

我们将以内容建设为主线,重兵投入时事评论、政策解读、社会调查这三大板块,努力拓展刊物的核心竞争力及发展空间。
我们还将以栏目的调整和开本的变化为载体,在发扬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努力展示新时期《半月谈》的新理念和现代感。改版后的栏目,设置更加简明、区分更加合理。改版后,在装帧形式上由32开本改为大32开本,并增加四个彩色版的中心插页。

从本期开始,《半月谈》从封面设计到版式安排,从栏目调整到内容布局,都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读者面前,接受读者的检阅。我们真诚希望广大读者对改版后的《半月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大编辑部同仁群策群力,共同续写《半月谈》新的辉煌。

《半月谈》编辑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