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半月谈推出《公考热点解析》系列 >> 阅读

半月谈推出《公考热点解析》系列增刊

2013-08-16 11:08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lh
分享到:

 

2013年7月,为了更好地发挥半月谈多年来形成的时政优势,帮助广大考生更为高效、便捷地把握时政时事热点,掌握国家大事,提高时政素养,半月谈杂志社出版了“公考时政热点解析”(2014版)系列增刊——《公考热点解析-时政聚焦》和《公考热点解析-专题透视》。增刊经过杂志社编辑数月精心编选,对十八大以来的时政热点进行了独到梳理,并汇集整理了当前大事要事的权威报道和深度解读评论。

出版说明

《半月谈》是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重要党刊,创刊30多年来,以其权威、专业、通俗的时政报道与解读,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时政报道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誉。特别是时事政策的解读,时政热点的解析,国内外大事的梳理等内容,为参加高考、研究生考试,特别是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很大的帮助。

据市场调查,每100个公务员考生中就有72个人阅读过半月谈系列刊物,走上公务员岗位的考生普遍给予《半月谈》极高的评价,“考公务员,看半月谈”的流行语不胫而走。

作为公务员,必须了解、熟悉、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基本国情,了解、熟悉、掌握一段时期以来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尤其是民生方面的大事要事以及政策措施,要做到大事要事和基本国情了然于胸。同时,不仅要对政策有足够的了解、理解、把握和运用能力,还应具备相当的政策水平。

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行测》常识部分,考察考生的时政常识,直接涉及时事。同时《申论》写作也会比较多地涉及到时政知识。《申论》给出的材料本身就是时事,而要写好申论,就必须多了解时事政策,多掌握基本国情,多分析实际问题,通过时政学习和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发挥半月谈多年来形成的时政优势,帮助广大考生更为高效、便捷地把握时政时事热点,掌握国家大事,提高时政素养,半月谈杂志社出版这套增刊。增刊坚持“时事政策顾问、学习生活益友”这一宗旨,将一年来的时政热点、时事评论进行集中梳理,重点归纳,权威点评,目的就是帮助广大公务员考生能够迅速提高时政素养,成功跻身公务员行列。

半月谈杂志社

 

 

如果您希望购买《公考热点解析》系列增刊可以访问半月谈网校(edu.banyuetan.org

 

为方便读者和考生获取刊物,增刊已授权百特亿城图书音像店在天猫进行网络销售。网店入口

 

半月谈网校,助你三部跻身公务员!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