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半月谈》2013年第24期内容简介 >> 阅读

《半月谈》2013年第24期内容简介

2013-12-25 17:27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半月谈》2013年第24期,重大主题报道较多。

“半月评论”栏目刊发《用制度管住公务接待不正之风》,关注一年来整治公务接待不正之风的成绩,总结加强制度建设的经验,并呼吁保持力度,继续推进。

“专题报道”聚焦西部开放。西部开放有其历史必然性,也是国家发展棋局上的重要一步。这组报道打通国际国内,以“西部开放大棋局”为题,从在国际上拓展中国发展空间、西部各地推进开放的新举、开放对我国挺起内陆脊梁的意义等角度切入,分析深刻,纵横捭阖,值得一读。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栏目中的三篇报道,对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法治中国建设、民生领域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权威、全面的解读。

“年终报道”是本期一大重头戏。《2013年重大改革盘点》对各领域的诸多改革措施进行了细致的盘点和解读,《2013:世界在大调整中寻找方向》则从世界经济发展、大国关系、全球热点问题等角度,条分缕析,为2013年总结出“过渡性”这一鲜明的特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六大信号》和《中央布局新型城镇化》两篇稿件,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权威访谈”栏目有两篇精彩报道。《更加畅通、规范、公开、有效》一稿,记者采访国家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信访工作新思路,解答信访热点问题。《详解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一稿,记者采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叶兴庆,对“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粮食安全新战略进行了权威、精到的解读,关注“三农”问题、粮食问题的读者不要错过这篇报道。

此外,与基层工作、民生有关的《“明星村”的荒唐事》《职业“医闹”:将矛盾的弦越拧越紧》《心血管疾病治疗呼唤“中国剂量”》《“雁过拔毛”:农村危改资金发放乱象》等报道,针砭时弊,视角独特,可读性强。

敬请关注《半月谈》!

国内统一刊号 CN11-1271/D

国内邮发代号 2-510

零售邮购电话 010-63077501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