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活动 >> 《时事资料手册》第6期内容简介 >> 阅读

《时事资料手册》2013年第6期内容简介

2013-11-21 09:02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lh
分享到:

 

11月20日出版的《时事资料手册》2013年第6期,全文刊载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继续推出“新国情”系列资料,独家提供考研时政复习资料,专家撰写国考面试命题分析。

《时事资料手册》(双月刊)是半月谈杂志社系列刊物之一,以时事资料为主要内容,具有资料性、权威性、实用性,是党政干部以及大中学生等读者学习时事政治的首选刊物。

2013年第六期《时事资料手册》,刊载由新华社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继续推出“新国情系列资料”,本期推出《矿产资源》,包括《我国矿产资源禀赋状况》《矿产资源小百科》《我国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县、区)及资源类型》《电子垃圾:隐藏在身边的“城市矿产”》《我国对国际海底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等资料。

“时事讲堂”栏目,约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撰写《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行政改革的难度与趋势》;约请社科院人口与劳动所副研究员侯慧丽撰写《全球老龄化的影响及对策》。

为配合学习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陈坚撰写“党的群众路线历史经典”(连载三)。

“时政”栏目,刊载本刊依据权威资料整理的《我国周边外交新理念及重大战略构想》。

“经济”栏目,刊载本刊独家整理的世界银行资料《世界各国(地区)经济社会概况》(表格)。

“考试园地”栏目,刊载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列学院韩海涛教授撰写的考研辅导文章《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复习建议》,还推出由本刊独家编写的《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事复习30题》。继续刊载半月谈公考系列辅导资料,本期刊登由半月谈网校公职考试研究院专家撰写的《2014年国考面试试题命制和选用趋势分析》。

敬请关注《时事资料手册》!

一册在手,大事尽知。一册在手,考试不愁。

《时事资料手册》(双月刊)每逢1、3、5、7、9、11月的20日出版。

定价:零售每册5.50元,如全年订阅,定价为30.00元。

邮购电话:010-63077501

国内邮发代号:2-19

国内统一刊号:CN11-3420/D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