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福建省大力推进养老项目建设 >> 阅读

福建省大力推进养老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76.3亿元

2018-05-07 09:21 作者:潘园园 通讯员 廖振华 林静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完善养老体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省民政厅日前下发《2018年养老项目建设行动计划》,提出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项目建设,2018年全省筹划安排养老服务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176.3亿元,当年度计划投资23.13亿元,总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64.22亿元,当年度投资14.9亿元。

根据《计划》,我省2018年将重点抓好13个重点养老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43.94亿元,当年度计划投资15.8亿元,其中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5.9亿元,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66个,农村幸福院660个。同时,将借助“6·18”平台举办全省养老项目推介会,大力推动养老项目签约落地,拟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54.98亿元。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支持,区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的功能定位,结合实际,按照“四同时”的要求,科学规划布点养老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打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分钟养老服务圈”和靠近市区、配套齐全、交通便利、生活便捷的机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养老服务,提高养老服务资源的使用率。各地要在进一步完善养老项目专项规划布局的基础上,按照“高端有选择、中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的要求,谋划生成一批养老项目,特别是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并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全部纳入项目库进行分类管理。(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廖振华 林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