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陕西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 >> 阅读

陕西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

2018-04-28 09:03 作者:王向华 见习记者:孙超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4月26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在长安双创中心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项目签约仪式。为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多渠道缴税需求,在税款缴纳、税银互动、“区块链+税务”等方面,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分别与蚂蚁金服、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银行、淘丁集团等金融单位和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在更大程度上方便纳税人。

据了解,合作协议生效后,支付宝、微信实名制用户纳税人到全省办税服务厅和代征代开点代开发票、缴纳税款,或利用自助设备、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费)APP办理税款缴纳业务时,只需要使用支付宝、微信的线上支付功能即可实现一键支付。税务机关也可以通过扫描纳税人支付方式生成的二维码,实现扫码扣款。此举将有效解决纳税人过去因财税库银、银联网银故障造成的无法按时缴税问题,同时还压缩了纳税人的缴税时间。

为降低纳税人财税风险,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淘丁集团共建陕西省国地税区块链实验室,探索“区块链+税务”新型税收征管模式,以纳税人识别号为统一识别码,搭建纳税信用公示系统,为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提供更准确的信息。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还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与陕西税务机关合作的金融机构达21家。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省国税局还与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为陕西纳税人提供发票线上申领、线下快递配送服务。

当天,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还联合发布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措施:细化便民办税措施67条,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包括网厅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财务制度备案、存款账户报告等10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让纳税人办税更加快捷高效;我省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共10大类315个办税事项,其中168个事项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作为“全程网上办”重要支撑之一的电子税务局2.0版,更集申报缴税、文书受理、发票办理、信息查询等涉税事项于一体,实现各类涉税文书、发票申领、优惠备案、证明开具等285个事项网上办理,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税,基本实现了涉税业务功能全覆盖。(记者:王向华 见习记者:孙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