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浙江省预防接种门诊遍布城乡 >> 阅读

浙江省预防接种门诊遍布城乡

2018-04-28 09:02 作者:陈宁 唐梦霞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4月25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目前我省已建成遍布全省城乡的1500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这意味着,大多数儿童不出5公里就能在家附近便捷地享受预防接种服务。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我省自199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以来,每年累计为包括70多万新生儿在内的全省0至6岁儿童提供2300多万剂次的预防接种服务。2010年以来,全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均持续维持在95%以上。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免疫规划是各类卫生工作中成本效益显著、影响广泛、群众欢迎的公共卫生举措之一。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目前接种14种疫苗可预防15种疾病(14种疫苗包括11种儿童常规免疫疫苗),在我省,0到6岁的适龄儿童共需要接种22剂次第一类疫苗。(记者 陈宁 唐梦霞)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