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坚决打赢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硬 >> 阅读

农业农村部:坚决打赢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硬仗

2018-04-16 09:29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全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硬仗

日前,农业农村部在广西北海召开全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渔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守住水产品质量安全这个底线。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是质量兴渔绿色兴渔品牌强渔的底线意识,即使1%的问题也要付出100%的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议指出,2017年,各级渔业部门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三农”决策部署,始终把水产品质量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2017年产地监测合格率99.7%,比5年前提高1.2个百分点,连续5年稳定在99%以上。市场监测合格率96.3%,比5年前提高5.8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要求,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硬仗。切实做好养殖场动态数据库建设,推动渔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专项整治,推动水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问题解决;切实做好质量安全执法,推动养殖者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质检机构管理,推动检测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切实做好河鲀、贝类、捕捞产品和稻渔等重点水产品管控,推动风险隐患化解和防范;切实做好“产出来”工作,推动质量兴渔绿色兴渔;切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监管;切实做好监测分析,推动创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