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重庆:专业社会工作者已达4.4万 >> 阅读

重庆:专业社会工作者已达4.4万人

2018-03-23 09:05 作者:陈波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3月21日,重庆市第二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举行。今年巴渝社工宣传周的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全市社会工作以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为引领,截至目前已形成了以社区社会工作为基础、专业领域社会工作为重点、政府购买服务为引擎的“全科+专科”式社会工作发展思路,已构建了综合政策引领、专项政策配套、区县政策支撑的政策框架体系,社会工作服务已拓展到了全市所有区县,涵盖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18个社会管理服务领域。

据悉,随着我市深入实施“万名社工专才培养计划”等系列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了4.4万人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其中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2291人。

截至目前,我市民办社工服务机构已达205家,同比增加36家,已建成2075个社区社会工作室。(记者 陈波)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