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大连对渤海围填海实施最严管控 >> 阅读

大连对渤海围填海实施最严管控

2018-02-09 09:16 作者:王继富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渤海海域的围填海,一律禁止;批而未填且不符合现行用海政策的围填海项目,一律停止。2月7日,记者从大连市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大连正在就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渤海海域的围填海行为将采取最严管控。

近年来,渤海水质环境有所改善,但生态环境整体形势依然严峻。今年1月17日,国家海洋局结合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十个一律”“三个强化”,对围填海实施管控。大连已根据国家海洋局的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围填海管控方案。

据悉,此次对渤海围填海采取的管控方案是史上最严的。对于涉及大连的违法且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围海,将全部拆除;围海形成的长期闲置土地,一律依法收归国有;禁止围填海进行商业地产开发,同时问责审批监管不作为、乱作为。大连市将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并以长效机制杜绝发生新的违法围填海事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