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教育部发布流感防控通知 >> 阅读

教育部发布流感防控通知 学校可减停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2018-02-26 09:31 来源:教育部网站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冬春季是流感、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膜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多数地区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高峰。为推动各地各校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主动加强与卫生计生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本地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情况,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卫生计生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结合学校实际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卫生防范意识。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注意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在新学期开学前,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在学校开学时,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指导和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

《通知》要求在已发生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或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明显上升的地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停止大型室内集体活动,并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增强学生体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